烟台市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09-22 信息来源:统计局
字号:[ ]

9月20日,烟台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走进莱山区初家街道迎春佳苑社区万光福园小区,举办了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烟台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莱山区统计局、迎春佳苑社区等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中,活动现场醒目位置悬挂“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热烈庆祝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为国调查 服务决策 服务民生”“为国记账 我来接棒”等宣传横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深入小区商户等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宣传讲解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劳动工资、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住户调查、劳动力调查、价格调查以及GDP等统计知识现场解疑答惑,公众参与热情高涨。宣讲《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增进公众对统计法治建设的了解,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社会认同和实践自觉。通过现场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了解统计、认识统计、支持统计,凝聚统计事业发展正能量。

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册,借助齐鲁晚报及相关视频号等媒体平台对现场宣传活动及统计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融媒体作用,广泛传播统计知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统计工作成果,提升了统计形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用实际行动积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