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统计局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2-07-04 信息来源:统计局
字号:[ ]

6月23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部署要求,动员全体统计系统干部争做清廉标杆,争当廉洁标兵。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淑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纪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重大意义,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争做清廉标杆、争当廉洁标兵”的意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必胜的决心狠抓落实、全力以赴,让清廉之风进一步激发统计系统的动力、活力。
      会议要求,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围绕“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强、遵守纪律强、工作作风强、统计服务强”要求加强机关建设和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开拓进取,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提升效率,在加强统计分析研判上开阔视野,在服务宏观决策上担当尽责,在强化统计宣传解读上增强主动。聚焦统计改革发展,认真履职尽责,奋力攻坚克难,推动统计综合职能得到充分发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力打造“严谨求实、忠诚奉献”党建和廉洁文化品牌,从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抓紧责任落实这个关键、抓牢廉政教育这个基础、抓细风险防控这个开关、抓实“关键少数”这个重点等五个方面着力,构建反腐坚强防线。要认真做好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严惩各类统计违法行为,推进统计监督职能发挥,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工作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