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家风,倡树廉洁文明

日期:2022-07-29 信息来源:统计局
字号:[ ]

----烟台市统计局积极推进“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工作部署,根据开展“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系列活动安排,7月27日,烟台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烟台大剧院参观 “喜迎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齐鲁好家风主题展烟台巡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时代家风”“廉洁家风”四个版块。本次展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鲜明的人文特色和时代风貌,展览内容古今并举,图文并茂,集中展示了古代先贤、党的领袖、革命志士的廉洁品行,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的优秀家风故事。4名讲解员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大家静心聆听,启心润智。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良好家风是中华文化的优秀基因,是共产党人修身立德的必修课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有效引导了党员干部对家风家教的深刻体会,提高了对清廉家风深远意义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对表,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自觉争做优秀家风、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和守护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到怀德自重、清廉自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让文明新风在家庭文化中生根、在家教涵养中积淀、在家风传承中升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风正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