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宣讲

日期:2022-06-24 信息来源:统计局
字号:[ ]

      6月17日,烟台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大会,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马淑臣原文领学了李干杰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围绕八个讲清楚进行了宣讲,对统计部门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们省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干杰书记的报告是一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突出,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充分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要把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推动统计工作进一步上新台阶。
      锚定“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深化“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建设。强化政治统领,着力建设政治素质强的机关;履职尽责担当,着力建设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强化规矩意识,着力建设遵守纪律强的机关;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着力建设工作作风强的机关;聚焦中心大局,着力建设服务能力强的机关。坚持政治统领,在服务“走在前、开新局”上争先锋、作表率。坚持围绕中心,在推动“抓联动、促融合”上争先锋、作表率。坚持开拓进取,在开展“勇担当、善作为”上争先锋、作表率。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提升效率,在加强统计分析研判上开阔视野,在服务宏观决策上着力担当尽责,在强化统计宣传解读上增强主动。聚焦统计改革发展,认真履职尽责,奋力攻坚克难,推动统计综合职能得到充分发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争创一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