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新任职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

日期:2022-05-27 信息来源:统计局
字号:[ ]


5月24日-25日,烟台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统计系统新任职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做开班动员,并为学员讲课。9名区市统计部门新任职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一、高度重视,做好培训准备。为了搞好这次培训,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牵头,根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培训方案,并报市委组织部批准。从课程设置、授课人员、课件准备、职责分工等进行了明确。专门下发培训预备通知,要求各区市统计局对换届后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培训班高度重视,认真配合,合理安排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选派换届后新任职的领导干部按时参加培训。各科室集体研究,精心准备课件,分管领导对课件审核把关,一把手牵头组织会审,提出修改意见,确保课件质量。
      二、严格要求,保证培训效果。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在开班讲话中,对保证培训效果提出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统计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统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 工作作风,以“三明三强”硬核作风,学习新知识,增强履职新本领。通过学习,尽快实现身份的转变,适应统计岗位的需求;尽快实现业务能力的提升,适应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水平方面需求;尽快实现领导能力的提升,坚持辩证思维,提高把握趋势,驾驭复杂形势的能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统计力量。
      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为保证培训效果,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根据新任职岗位需要,确定了7个科室主讲,涉及10个专业,涵盖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暨GDP统一核算改革、履行统计职能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好四上企业纳统,推动优化产业结构等。培训内容既注重讲基础知识,又注重讲存在问题,更注重分析形势,启发思考。既有专题讲授,还有讨论交流,新任职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自己到新岗位的感受和思考,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这次培训班时间紧,内容丰富,收获很大,要把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尽快融会贯通,达到学有所获、学用所思、学用所用的效果。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新岗位适应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