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职能强本领
——烟台市统计局举办统计分析专题培训

日期:2022-05-16 信息来源:统计局
字号:[ ]

根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市委组织部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安排,5月13日晚上,市统计局举办“每周夜校”暨第三期“统计讲堂”,局综合科围绕统计分析撰写进行授课。

授课同志立足于统计工作实际,充分结合实例,将统计分析的类型、结构、写作原则、技巧把握、词句打磨等多点穿插于课程当中进行讲解。写好统计分析,必须念好“十字经”即勤学、勤思、勤写、多悟、细琢,通过学习思考和锻炼,增强知识积累,提高自身素质。写好统计分析,必须注意统计分析整体构完整、题目仔细推敲、开头富有特色、标题提炼到位、问题把握精准、建议有深度和有针对性。写好统计分析还必须反复修改,“米淘三遍沙粒少,文改百遍质量高。千锤百炼出好钢,再三修改出华章”。课堂内容干货满满,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同志们学习兴趣高涨,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充分达到预期效果。

党组书记、局长马淑臣指出,打造一支讲政治、有本领、能作为、善创新的优秀干部队伍,是我们抓能力作风建设的目的,是统计工作取得成绩的前提和基础。全局同志要珍惜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的宝贵学习机会,认真参加“算、讲、写、识”四种能力大比武大竞赛,在学中思考、在干中锻炼、在赛中提高,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成为统计专业的“行家里手”。要特别注重统计分析能力的提升,当前国内经济非常复杂严峻,统计数字反映出来的问题与挑战需要我们的统计干部深入挖掘、科学研判,努力提高“看得见数据波动、说得清问题原因、判得准趋势变化、提得出对策建议”四种能力,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精准统计服务。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搞好“每周夜校”的学习,结合“统计讲堂”,搭建学习交流大平台,坚持锤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实践中更新思维方法、提升业务本领,努力为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统计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