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明三强”硬核作风
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统计干部队伍
——市统计局部署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日期:2022-04-07 信息来源:统计局
字号:[ ]

      4月2日,烟台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派驻纪检四组副组长纪斌出席会议,并对做好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1年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全市“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大会精神,按照“1+ 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全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作风顽强业务精良的统计干部队伍。一是认真学习,建设信念坚定的统计干部队伍。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理论,学党规党纪,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守规矩,建设纪律严明的统计干部队伍。持续强化规矩意识,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地以政治意识担当起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责任压力激发工作动力,以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结合统计业务工作实际站位全局、服务大局、不推不让,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坚持“严真细实快”,建设作风优良的统计干部队伍。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在坚持抓严、认真抓实、切实抓长上下功夫,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形成作风能力建设的长效机制。四是学思践悟,建设担当奉献的统计干部队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保证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升综合分析能力,做到经济运行情况要清,指出存在问题要准,提出工作建议要实,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方位提升优质统计服务。提高统计监督能力,推进统计法治建设,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统计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统计综合职能得到充分发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