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统计局“每周夜校”开讲

日期:2022-04-24 信息来源:统计局
字号:[ ]

      根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和“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的相关要求,市统计局立足于增强干部的政治素养、精进统计业务、丰富知识储备,进一步提升统计干部的综合素质,组织了“每周夜校”。4月22日,“每周夜校”开班,党组书记、局长马淑臣主持开班,并对每周夜校的目标、意义和重点进行了强调。

      第一项内容是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两名班子成员带头交流了学习体会。要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要做到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建立完善统计指标体系,加强统计监测研判,及时提供监测数据,提升统计分析服务,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要坚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研究国际国内形势,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第二项内容是作风建设研讨交流,由七名年轻干部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有的同志围绕树立“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发言,统计工作无“淡季”,工作任务越是繁重,干部作风越要从严从实,向深处努力扎根,向高处拔节而上。聚焦业务工作,坚持把统计数据搞准、把经济形势摸透,做到数出有据、客观真实。有的同志围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交流,统计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思考、学习、总结、提高的热情,在实践中打磨“算、讲、写、识”的基本技能,提高攻坚克难、高效服务、专业操作等八项能力,沉下心、坐得住,打造统计服务精品,力争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以更丰富的学习形式,组织开展好“每周夜校”学习活动,积极搭建思想的“补给站”,打造工作的“助推器”。充分利用好“每周夜校”的学习平台,教育引导统计干部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把政策理论学深学透,把统计业务练精练熟,为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培养高质量统计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