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莱州市市统计局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
发布日期:2017-08-09浏览次数:字号:[ ]

    “双随机一公开”是政府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轻企业负担和减少权力寻租的工作突破口。莱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
     一是健全双随机抽查机制。制定《莱州市统计局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方案》,提出“双随机一公开”具体要求,确保具体工作时间节点和质量标准。
     二是梳理确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结合权力清单中行政处罚、行政监督事项目录及责任清单中事中事后监管制度要求,依据《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授权,紧密结合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实际,梳理确定了五项统计执法随机抽查事项,明确执法检查的主体、内容、方式和责任科室等要素。确保《莱州市统计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事项的内容和模式,既符合职能转变要求又符合统计工作实际,且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三是健全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公平合理确定随机抽查对象,整理健全莱州市全部“四上”企业,共731个抽查对象的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进一步细化抽查对象名录库内容,确保资料齐全。
     四是建立统计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梳理更新了莱州市统计局执法人员名单,建立完善《莱州市统计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  
     五是印发“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根据“一单两库”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莱州市统计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工作细则不但明确了“双随机”抽查程序、抽查比例和频次,而且规定了统计执法检查方式、抽查结果和处理公示方式,是今后一个时期进行统计执法检查必须遵守的重要规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