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莱州市统计局开展“四上企业”统计执法
发布日期:2017-08-15浏览次数:字号:[ ]

         近年来,莱州市统计局将统计普法与执法工作作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两条主线,一方面通过组织各类普法活动,努力弘扬全社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统计生态。另一方面,加大对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严肃查处各种统计违法现象,发挥好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对统计失信行为的公示和惩戒,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近期,该局全面启动全市“四上企业”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这次统计执法工作,从检查单位的确定、执法检查人员以及执法程序规范性上,全部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机制。由“双随机单位库”中按照随机原则抽取产生检查单位及检查人员名单,检查对象涵盖2016年全部四上企业。
       本次执法主要针对企业代填代报、提供虚假统计数据行为进行检查,在执法过程中对企业基层基础工作的完善给予进一步指导。要求企业统计台账、原始记录必须完备,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交接、归档制度进行资料保管。
       检查分五个阶段进行,从7月份开始,计划到9月底结束。目前确定检查单位、市法制办备案、企业自查自纠工作已经完成,检查组现场执法检查正在收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