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统计局积极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争做统计队伍的廖俊波”活动

日期:2017-06-14
字号:[ ]

       海阳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全面打造统计服务升级”这一主线,扎实推进统计作风建设,积极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有作为”为主题的“转作风提效能,争做统计队伍的廖俊波”活动,立足中心,服务大局,多角度、全方位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一是以强化意识为引领,打造作风建设新动力。作风建设思想认识的高度决定实际工作执行的力度,局党组以海阳市“发展环境提升年”为契机,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的效能;局党组每周班子成员例会必讲作风建设问题,以办公室为主导,开展多样化宣传教育,在重点公共场合张贴“转作风提效能,争做统计队伍的廖金波”标语,利用“包村(居)联户大走访”活动,用心听取群众心声,将群众问题解决在门槛里、心窝上,并建立微信“联户群”搭建与群众交流的平台,切实增强新常态下党员干部职工的担当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情怀,有力提升全体党员干部优化统计发展软环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以强化实效为主线,打造作风建设新举措。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发展环境的关键是落实。2017年以来,市统计局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探索基层统计发展新路子,深入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创建活动”,彰显统计新亮点;3月份开始,创新开展“我是统计人”、“我为海阳代言”两大主题学习活动,助力统计服务能力再提高;各科室全面实施工作满意度整改项目,以“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为目标,真正实现服务群众意识再提升;在‘严、实、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治理“中梗阻”专项自查自纠活动,把“转作风提效能,争做统计队伍的廖金波”活动转化到统计服务各项工作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三是以强化制度为标尺,打造作风建设新标准。一是完成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梳理制定公共服务事项内容,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指南,在“中国*海阳”政务网公开行政权力清单,做出公开服务承诺,方便群众办事咨询,接受群众建议和监督。二是建立作风建设工作台账制度,以“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契机,各科室(队、中心)健全工作台账,切实解决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三是常态化完善日常统计工作制度。先后规范了请销假制度、出差管理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公章保存管理制度、假期值班值守考勤制度、办公耗材竞价采购等一系列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工作机制。通过更严谨、更规范的创新举措进一步健全转作风提效能相关机制,积极践行廖俊波精神,闪耀统计工作新亮点,争做出彩统计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