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招远市统计局加强统计执法检查 夯实企业统计基础
发布日期:2017-06-01浏览次数:字号:[ ]

       近期,招远市统计局对部分“四上”企业进行了数据质量检查。重点对“四上”企业数据波动异常等情况开展核查,查实统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三查看”确保企业数据真实统计,规范基层统计工作,夯实企业统计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一是查看企业实际情况。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核查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等资料,做到企业真实、资料准确。
      二是查看统计人员现场操作。现场观看企业统计人员操作联网直报系统,查看各种统计数据,确认其能够独立操作、熟悉一套表操作系统。详细查看、询问直报网络情况、统计人员配备情况、统计从业资格上岗证持有情况。
      三是查看原始记录和会计资料。根据企业具体情况,现场进行业务指导,明确指标统计范围和计算方法,查看企业会计资料、统计台账资料登记等主要统计数据核对,对上报数据和核实数据进行比对,看两者误差数,询问误差原因,做好调查笔录。对数据异常波动的企业,进一步掌握企业产能变化及生产线运行情况。重点指导企业统计人员严格按照统计制度的要求如实填报统计数据,防止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的情况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