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统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会议

日期:2017-06-01
字号:[ ]

      26日,烟台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党员大会,布置在全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李广同志做动员讲话。

      李广同志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内生机活力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制度建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提高统计能力,优化统计服务的现实需要。统计部门党员干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广同志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明确方向,把握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密切联系统计工作实际,坚持从严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见成效。
      在“学”上深化拓展。搞清楚学什么、怎么学、学习效果如何体现等,能量化的量化,能定性的定性,不能空对空、走过场。学好“必修课”。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准则》《条例》,把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要求落到实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把握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好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出台的政策规定,健全完善促学、考学、评学机制,真正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选好“选修课”。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注重用好红色资源,强化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观念更新,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增强统计服务中心能力;上好“警示课”。在强化正面引领,深入宣传和学习先进典型的同时,注重抓好警示教育,要从中央、省市委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好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
      要在“做”上聚力用劲。按照“四讲四有”的要求,照着标准做、对着问题改,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倡树“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鲜明导向。改进加强党建工作考核,严格考核奖惩兑现,把考核结果与党员评价、干部使用挂起钩来,对优秀的党员要大力表扬,对优秀的干部要大胆使用,对不合格的要严肃处置,树立起凭考核评党员、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要在“改”上精准发力。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在不断查找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当前,是烟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统计部门如何履行职能,充分做好统计调查、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在烟台加快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进程中建功立业,是我们统计部门面临的重大而迫切问题。我们要充分利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机会,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作风转变、锻造想干事敢干事的干部队伍,引导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在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中检验和锤炼党性,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争创一流统计工作水平。要认真研究制约统计改革和统计服务质量提高的因素,积极想办法加以解决。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部署,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针对性强的优质服务。要改进作风,强化与基层的联系,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做好三走进:走进乡镇,了解乡镇统计工作状态,倾听基层统计声音,着力解决实际困难,为基层鼓劲,推进基层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走进社区(村),深入农村、社区第一线,与结对社区(村)联合开展党建活动,主动了解社情民意,深入宣传统计工作,同时广泛征求他们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进企业。深入生产经营第一线,走访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征求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满足企业对统计信息的需求,帮助企业明确统计工作的责任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建立工作责任清单,每项工作都要明确具体的部门、具体的领导、具体的承办人,真正做到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