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招远市四项措施全面提升企业研发活动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17-04-06浏览次数:字号:[ ]

      招远市统计局从四个方面着手,扎实做好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数据质量。

      第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求科技局、经信局、中小企业局及各镇(街道、区)等相关部门协助抓好相关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企业不配合、上报不及时等困难,要求企业在数据验收上报时,需出具有领导签字的书面说明。

      第二科学谋划,加强培训。及时组织召开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报会,对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工作及相关指标解释进行零起点培训,使各企业统计人员真正掌握研发活动相关概念、指标含义、数据填报技巧和逻辑关系审核要求。

      第三推陈出新,加强指导。采取电话、网络多种通讯工具远程指导,随时与企业统计人员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全市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工作水平和效率的提高。

     第四主抓难点,加强审核。一是详细讲解容易混淆与理解错误的指标;二是结合规上工业企业新增变更情况及上级反馈的省级技术中心企业名单与产业项目表、科学技术发展计划项目名单等线索资料,加大对科技活动单位的排查力度;三是在对科技数据进行全面审核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科技活动人员、企业内部用于科技活动的经费支出、科技项目情况等指标的审核;四是除了自身表间关系搞好匹配,还密切关注专业间有关数据的匹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