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龙口市统计局四项措施扎实推进企业创新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23浏览次数:字号:[ ]

  企业创新调查工作今年首次由两年调查一次改为年报,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实施,龙口市统计局积极筹谋,围绕这一工作,认真研究方法制度,高度重视业务培训,用心做好创新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传达精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局和烟台市局工作会议精神。分管领导作动员部署讲话,结合龙口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明确近期工作任务,保障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认真学习,掌握方案。针对企业创新调查涉及面广、概念复杂、专业性强等特点,认真学习全国企业创新调查方案,全面掌握填报方法和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准确把握调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三是专业协作,形成合力。企业创新调查工作涵盖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由科技专业牵头,与相关专业沟通配合进行调查单位名录的核定,并将企业创新调查纳入专业制度,形成专业联动的工作机制。

四是抓好培训,逐级把关。加强对镇区街科技统计专业人员和调查企业的培训,重点讲透调查方案,明确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基层业务素质和调查能力,特别是加强对统计基础薄弱、业务水平较差企业的针对性指导,详细讲解相关统计指标概念、范围、逻辑关系以及界定方法,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