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龙口市多措并举做好旅游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24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高旅游统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对对旅游经济发展的服务、评价和监督作用,龙口市统计局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做好旅游抽样调查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统计业务水平。今年1月份,对抽中企业统计人员集中进行统计业务培训,详细讲解每一张报表、每一个指标,确保统计员真正透彻理解每一个指标的含义,能够准确填报所有报表。对于年中新更换的统计人员单独进行培训,使他们能够及时掌握有关统计业务知识,为保证抽样调查数据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及时催报,确保统计数据时效性。旅游抽样统计报表上报时间是3、5、8、11月第四周的周二前及春节、十一长假6日中午前上报,上报时间不固定,企业统计人员经常会忘记。为了确保企业及时上报,每到报表时提前两天提醒企业统计人员进行网上直报,以保证统计数据的时效性。

三是强化数据审核,提升数据质量。及时登录旅游抽样统计调查网站,对企业上报的报表进行全面审核,着重查看上报数据是否符合逻辑、数据填报计量单位是否错误、有关指标计算是否有误等,发现疑问,立即查询企业,从源头上保证统计数据质量。

到目前为止,已经及时、高质量完成了今年旅游统计抽样调查年报及春节假日报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