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海阳市统计局聚焦中心 精准发力 全面打造统计服务升级
发布日期:2017-02-17浏览次数:字号:[ ]

       新年伊始,海阳市统计局努力打好统计服务提升主动仗,聚焦中心,融入大局,精准发力,坚持做好统计服务这篇大文章,在新常态下通过创新统计发展思路、完善统计硬件设施、夯实统计基础工作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全面打造海阳统计服务升级。
  一是创新统计发展思路。去年,海阳市统计局局党组积极适应统计新形势,强化统计分析和数据预测研判,筑牢统计“基石”,准确统计、科学分析,多项主要指标增幅位次列前列,全面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有效推动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春节前期,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在招商引资、棚户区改造、生态文明建设三大方面进一步安排部署统计工作,立足服务大局,全面推进统计中心工作。继续强化统计调研,创新实施重点行业企业代表召开座谈,把脉产业形势,研提政策建议;持续加强统计分析和预判预警,研究新常态下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加强各专业月度、季度数据跟踪;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公众互动,举办好统计开放日活动,搭建好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
  二是不断完善统计硬件设施。去年10月份以来,在烟台市局计算中心指导下,通过市场化运作与运营商移动公司合作,确定最优统计网络专线建设方案,统筹规划,有条不紊,历时两个月顺利完成18个镇区街的统计网络专线设立,通过联调联试,及时开展针对各镇区街网络升级培训,实现了统计专线五级互联互通,确保统计业务工作安全、高效运转。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全面启动PDA数据录入,我局严格按照市局农业普查设备使用管理规定,设定专人管理,确保设备使用安全、工作开展高效。海阳统计局通过一系列统计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拓展利用互联网平台对统计数据进行分享沟通,全面提升“四大工程”的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是夯实统计基础工作。海阳统计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将日常学习及专业分析列入岗位目标考核,积极筹备开展“我为海阳代言”、“我是统计人”等形式学习,通过各科室(队、信息中心)统计业务轮讲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分析研究问题能力。坚守统计“生命线”,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通过夯实镇区街的基层统计工作,严把统计工作“最前一公里”,确保数据源头准确。继续加强推进诚信统计建设,加大对统计弄虚作假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强对农业普查的执法检查。进一步做好统计普法宣传,扎实做好重点普法对象的学法用法工作,努力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积极做好“五证合一”咨询服务工作,专人对接企业年报中统计事项的咨询解答工作。
  服务无形,润物无声。目前,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有序进行,1%人口抽样调查稳步推进,企业年报顺利进行,定报工作也即将展开,海阳统计正以改革创新的姿态进入新常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提高新形势下统计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