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莱州市认真抓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3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27日,莱州市召开全市1%人口抽样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烟台市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计划安排和省统计局统一部署和要求,高标准完成莱州市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各镇街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业务骨干、抽中村级单位调查员90余人。
     一是培训讲解,强基础。培训主要讲解2017年1%人口抽样调查方案、调查表填表说明及要求;PDA的使用方法。采用学用结合的方法,对各调查小区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针对性强、模拟案例讲解,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调查表的指标解释和填报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熟悉了PDA实际操作技能,为即将进行的入户摸底登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规范要求,做保障。会议统一了思想,强调了充分认清1%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职责和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时间要求、扎实做好摸底登记工作,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信。
    三是全力以赴,完目标。针对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问题,要求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要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动力,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圆满完成工作目标。坚决不允许任何一个普查小区掉队。要通过调查,全面摸清2017年以来全市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科学推算全市城镇化率,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数据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