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海阳市统计局强化机关文化建设,力促统计服务再提升
发布日期:2017-11-14浏览次数:字号:[ ]

       海阳市统计局以“发展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全面打造统计服务升级”这一主线,扎实推进统计文化品牌创建,强化机关文化建设,全方位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一是叫响统计文化品牌。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谋转变、提境界,不断强化学习型机关品牌创建,叫响“闪耀统计新亮点、争做出彩统计人”、“最美农普人”的统计机关文化主题词。倡导“能做到的早做,能早做的做好”的工作原则,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执行力,通过《山东统计》、《今日海阳》等平台宣传,形成叫得响、拿得出的统计品牌,机关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是擦亮统计服务窗口。通过每月一期的“我是统计人”、“我为海阳代言” 学习活动,真正让党员干部在持续学习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改。积极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有作为”为主题的“争做统计队伍的廖俊波”活动。党组书记推荐并带头学习《善待你所在的单位》、《致加西亚的一封信》部分内容,提升党员干部担当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完善多项制度机制,进一步规范统计内部建设,突出学习和创新,加强监督和考核,全面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擦亮统计服务窗口。
  三是强化统计文化宣传。实施“四德文化工程”,在各科室悬挂“中国梦,人民的梦” 系列文化宣传板6块、统一印制《海阳市机关干部行为规范36条》人手一册等。将统计文化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结合《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内容,突出统计法制文化宣传,使之成为统计干部认同和共同遵守的基本理念、价值标准和行为准则。
  四是创新统计文化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营造统计机关文化氛围。开展领导班子与普通干部谈心谈话活动18人次,听取广大干部在工作生活中的心声,解开普通干部的心结,进一步提升统计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开展了“喜迎党的十九大,书写我的统计梦”为主题的书法活动,广大统计干部传承国学文化,纷纷以书法形式表达热爱统计、献身统计的热情。在工作之余开展文化建设活动,陶冶精神情操,提升文化品味,将统计文化与艺术创作完美结合,筑牢统计干部文化基础,不断宣传统计理念,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价值观念、文化品位和人生追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