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烟台市举办2017年全市1%人口抽样调查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0-27浏览次数:字号:[ ]

       按照《烟台市2017年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计划》安排和全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0月20日至23日,烟台市在烟台海悦大厦成功举办了2期全市1%人口抽样调查培训班。

       参加培训人员有:各县市区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业务骨干、乡镇街道调查指导员、抽中村级单位调查员,共600余人。
      培训内容:一是讲解2017年1%人口抽样调查方案、调查表填表说明及要求;二是培训PDA的使用方法。
       这次培训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时间紧凑、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二是授课人员准备充分,学员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授课人员在讲解各种调查表填表说明时,能够结合模拟案例进行讲解。培训PDA的使用方法,以实际操作为主。三是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参训人员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各阶段工作任务和时间要求,对调查表的指标解释和填报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熟悉了PDA实际操作技能,为即将进行的入户摸底登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要充分认清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扎实做好摸底登记工作,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信。要通过调查,全面摸清2017年以来全市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科学推算全市和各县市区城镇化率,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数据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