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招远市四项措施确保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7-01-19浏览次数:字号:[ ]

       为切实做好2016年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招远市统计局采取四项措施把各阶段工作做足、做准、做细,确保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招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联合组成协调小组,明确分工,加强配合。抽调各部门骨干力量,组成协调小组办公室,从组织上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正视压力,分段培训。1%人口抽样调查相当于小型人口普查,从2016年开始,由逢3、5、7、9年份开展调整为每年度调查,工作量加大,调查持续时间长,任务较重。为提高工作重视度、保证上下级业务传达顺畅,招远市统计局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分阶段召开1%人口抽样调查会议,对工作实行分级调度部署。
     三是实地调研,比对信息。抽中小区信息是本次调查的最基础数据,其真实性直接影响到本次调查的最终结果。市统计局把比对调查小区信息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先后组织各镇(街道、区)业务人员对1%人口抽样调查抽中小区进行实地信息比对,对代码、名称、城镇属性出现变更的,及时进行更正。
     四是加强审核,确保质量。对调查数据及时跟踪审核,及时与部门数据比对出生、死亡、户籍、城乡转移等主要人口数据,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