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莱山区圆满完成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6-09-22浏览次数:字号:[ ]

         近期,莱山区统计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严格监督管理、强化服务指导,对全区外资企业年度报告进行逐一审核。目前,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全区共201家外资企业通过审核,审核率达100%,圆满完成2016年度外商企业联合年检工作。
          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为摸清我区外商投资企业的基本情况,区统计局积极与区商务、税务、财政、工商等部门协调沟通,密切配合,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同时结合省市统一下发的文件,本着抓早、抓好的原则,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分管领导亲自抓,并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按时完成年检工作。
          二、严格把关,强化审核。为提高网上联合年检工作质量,严格按照统计年报指标口径范围与方法,对我区外商投资企业2015年的年报数据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网上数据全面准确。待各单位统计人员共同审核无误后,及时予以通过。
          三、加强监督,逐户指导。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年检过程中的指导与服务,对于不太明白流程的企业,进行耐心的讲解与答复,对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给予解决,本部门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在年检后期,对已经进行了网上申报但未办手续的企业进行核查,逐一告知并督促其办理相关手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