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招远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普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9-01浏览次数:字号:[ ]

       招远市统计局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切实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水平,近日,举办系统内统计普法培训班。对统计法部分条款进行了解读。市统计局全体业务科室、14个乡镇统计站、经贸办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主要包括以下六方面内容:一是重点强调新形式下加强统计法制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解读新统计法的概念和统计法律体系;三是统计立法宗旨和统计法的基本原则;四是统计违法行为与法律责任的关系;五是统计调查对象在统计工作中的职责和义务;六是统计机构的六大权力。最后用2个统计违法案例来解读违反统计法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这次统计法律培训班是新修订的《统计法》实施以来,该局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和统计法治建设关键时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员培训。通过此次培训,统计系统内全体干部充分认识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切实明确了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自觉性,为今后更好开展统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