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莱阳市统计局认真采取措施整治在统计上弄虚作假行为
发布日期:2016-07-06浏览次数:字号:[ ]
     莱阳市统计局r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停机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措施,严肃整治在统计上弄虚作假的行为。
      一是全面清查违规文件。在全市范围开展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工作,针对查找出的相关违规文件,要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说明情况,并送呈修正、废止请示,确保程序完备,清理彻底。
      二是开展数据质量自查。各专业必须认真进行自查,特别针对各项经济指标的本期数和同期数,严格根据要求填写自查表,认真查找是否存在“向目标靠近”、虚报浮夸和弄虚作假等问题,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三是做到应统尽统。在积极做好企业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普查摸底活动,与税务部门积极对接,加强数据比对,尽最大努力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到统计范围中来。

      四是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报刊、新闻媒体、宣传栏等载体,同时配合各类统计普查、调查和执法检查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统计法律意识。强化培训。对局机关和基层统计报表人员,不定期的举行法律、法规培训班,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依法报表观念,提升统计人的法律意识。完善制度。坚持定期执法与不定期执法相结合、重点执法与抽样执法相结合、专业执法与全员执法相结合。把统计执法贯穿于整个统计活动中,做到执法检查经常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为统计工作保驾护航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