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烟台召开全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会议部署下步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30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28日,烟台召开了全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局长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农普办主任和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全部成员、市农普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烟台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李广主持会议并就当前农业普查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市农普办主任、市统计局王洪波副局长总结了农业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在肯定前期农业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对全市农业普查摸底数据进行评估论证,特别对县市区上报的规模户数、单位数、户数、确权土地面积、林地面积、畜牧和渔业养殖等主要指标做了详细分析,指出了清查摸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充分搜集和依据部门行政记录和资料反复核实,多方验证数据,及时查遗补漏。

      李广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已进入农业普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普查机构和人员要增强时间上的紧迫感,抓紧时间分析前期清查摸底数据质量,总结经验教训,解决存在的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各地在清查摸底下阶段工作中: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清查摸底的重要性;二要严格执行普查制度,增强责任心,以问题为导向,把数据搞准搞实;三要牢固树立“摸全、摸准”的工作目标,采取“抓大不漏小”、“补短”等有效措施,做好查遗补漏工作,在难点和重点环节实现突破;四要做好质量分析评估,确保数据真实可信;第五,要切实做好草表的审核。六要严格清查摸底纪律。

      在全面部署普查登记工作时,李局长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在全面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打好入户登记攻坚战。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农普领导要靠前指挥,亲临现场,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二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认真搞好入户登记工作;三要高度关注数据质量。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以数据质量为中心,稳妥扎实推进登记工作;四要切实增强执行力。各县市区要采取措施增强普查员的执行力,确保各项措施完整准确坚决地落实到农普工作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