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烟台市统计局召开2016年全市工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12-01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28日至29日,2016年全市工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在东海宾馆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工业统计年报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工业统计工作;讲解2016年工业年报和2017年工业定报制度变化。会议对下阶段工业统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统计局王洪波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洪波副局长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烟台市工业统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结合当前工业统计工作面临形势和任务,对全面做好今明两年工业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积极做好新增工业企业的审核认定工作。二是严把数据质量关,以扎实工作,过硬把握数据能力,应对国家省局更严格的统计调查过程监控和统计数据核查考验。强化对各个指标当月增速的查询力度,使当月增速客观合理地反映;强化对规下升为规上企业的查询力度, 使企业成长情况得到客观评价;强化产量增速和产值增速匹配性审核,使数据支撑力和可信度增强;强化对财务月报主要指标当月数据的审核力度, 使月度间变化更加客观合理;强化对乡镇雷同数据的查询力度,杜绝乡镇雷同数据的出现;强化对联网直报平台数据修改痕迹的监测力度,杜绝人为地修改上报数据。三是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建设,夯实企业统计基础。督导企业按照《山东省工业企业统计工作规范》要求,加强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加强统计报表管理,规范统计工作过程。
  会议讲解了生产能力年报表、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情况年报、工业产销存报表、工业产品产量报表及要注意的问题;布置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及景气状况调查任务;讲解新增工业企业申报中应注意的主要问题等;对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表有关内容进行培训;重点讲解工业财务月报表及应注意的问题;讲解工业生产总值月报表及要注意的问题;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认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强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