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招远市局强化“四种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6-10-13浏览次数:字号:[ ]

       招远市统计局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干部的“四种能力”,以适应和胜任日益繁重复杂的新时期统计工作任务,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注重培养和提升学习能力。面对当前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每位统计干部都应该有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意识。对此,为了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热点知识、及时更新知识和观念,并熟练地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人生追求、一种行为习惯、一种常态工作任务来坚持。
  二是注重培养和提升思考能力。“学而不思则罔”,因此,全系统的同志们既要勤于学习,又要勤于思考,反思自身的不足,刻苦钻研业务理论知识,在学习和思考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提高认知水平,更新知识结构,适应新时期统计工作任务。
  三是注重培养和提升实践能力。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通过出难题、交任务、压担子、岗位交流、上下派锻炼等方式,有计划地培养成熟的、综合素质较强的年轻干部走上重要的工作岗位。让年轻同志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思考,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四是注重培养和提升创新能力。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大力推进统计创新,做到思维创新、工作创新,就是要紧跟形势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紧跟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和中心任务,及时调整服务思路、服务方法和服务理念,加快招远统计创新步伐,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