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发布日期:2015-11-18浏览次数:字号:[ ]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用于反映全社会实物商品的非生产方面消费情况的主要指标,它从商品流通环节入手,观察城乡居民生活消费和社会集团公共消费的商品变化情况。具体来讲,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企业(单位、个体户)通过交易直接售给个人、社会集团非生产、非经营用的实物商品金额,以及提供餐饮服务所取得的收入金额。其中,个人包括城乡居民和入境人员,社会集团包括机关、社会团体、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居委会或村委会等。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包括:售给个人作为生活消费用的商品和修建房屋用的建筑材料,也包括售给社会集团用作非生产、非经营的商品等;不包括:企业(单位、个体户)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资产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燃料和其他消耗品的价值量、也不包括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和农民用于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的支出费用。
    从消费形态来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可划分为商品零售额和餐饮收入两部分。其中,商品零售额是指售卖非生产、非经营用实物商品的金额,餐饮收入是指提供餐饮服务所取得的收入金额。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反映了国内消费品市场的总规模,也反映了居民和社会集团对实物商品消费需求的总量和变化趋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